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永遠的不夜城-寧夏夜市

我住在寧夏路14號4樓,沒錯,我住在寧夏夜市裡。

這是寧夏夜市的招牌,近幾年才出現的,讓人一目了然。

從招牌處往前走一點,便會看到我家,就在圖中紅圈處不起眼的小樓梯,旁邊是一家牛肉麵館,大約在我國一時開幕的,而關於他們的牛肉麵呢,我覺得普普通通,價錢稍貴,一碗100元,這是google的圖片,有點舊了,因為我拍的圖角度不對,看不到我家。

這是我拍的照片,如圖,可以看到牛肉麵店的招牌換了,旁邊多了一家鐵板燒店,是去年遷過來的,拜他所賜,我的生活品質大大降低,除了一堆人在下面喧囂外,油煙味也會不時飄上來,但看在他東西還不錯吃的份上就原諒他吧!

來寧夏夜市,應該都會經過圓環吧!這是目前的圓環,可以看到他外圍的牆壁變成了螢幕,播放著各式各樣的廣告,而圓環裡面大概是專門養蚊子的,據我所知應該沒有什麼店家在裡面營業。從前的圓環雖然外觀破舊,但裡面可是有著滿滿的小吃店和絡繹不絕的人潮,自從某次翻修後,圓環逐漸沒落,剛開幕的熱鬧只是假象,過了二、三個月又人去環空,只剩下滿滿的蚊子和刺眼的動畫駐守在這曾經繁榮的空城中。



恩,這一片光是...好吧我不知道為啥變成這樣,這是我家對面前幾天新開的小北百貨,他的光真的很刺眼,我的房間拖他的福就算關燈時也還是亮的。他原本的位置本來是空屋,一直沒有人願意租下,記得有一次被佛教團體租走,結過三餐都得聽他們誦經,好在他們幾個月後就搬走了,大概是接到太多投訴電話了吧!



上面這幾張圖是我買飯時順便拍的,在陸客的加持下,寧夏夜市天天人山人海,買個晚餐運氣不好的話可能要等30分鐘,至於夜市中有甚麼好吃的,請上網搜尋寧夏夜市,我就不做贅述了。
寧夏夜市,是我最熟悉的地方,或許許多店家交替,或許從前繁華的地方已經落寞,我親眼見識寧夏夜市的更替,而它也陪伴著我成長,我想,無論寧夏夜市之後如何改變,胎還是我心中那最繁華的不夜城。

生活記憶 東湖


 這是家附近的公園,小時候,這裡只是一塊荒地,禿的山頭,甚麼也沒有,
有一天那裏開始動工,圍了起來,經過了一段時間,那裏變得綠意盎然,那時是冬天,本來這裡有種櫻花的,但不到一年就枯死了。
 東湖捷運站是在我小學的時候蓋的,那時候我的教室就在工地旁,每天都看這她一點一滴地構築現在則成了每天回家的車站。
 東湖圖書館,以前的藏身處,每次無聊,沒事,都會去休息,甚至到那去念書。
 哈拉影城。
這裡大概是我最有回憶的地方,放學必定要經過,會為了躲避酷暑,走商場裡面,順便看看有甚麼新電影,找機會再去看。
明湖國小操場,雖然我不是念明小的,但因為我念的國中是在這對面,平常無聊會去看看。




這是我生活的記憶,但我沒有很鮮明的印象,我只在回去看,可是沒有多的掉下來,今年不是五倍嗎?我只能偶爾看看,回憶小時的記憶。

兒時記趣-我所熟悉的基隆

 劉銘傳路48巷: 我的成長之地,巷口迎面的是連機車行進都備感吃力的陡坡,記得小時第一次學騎腳踏車,控制不靈而摔得狗吃屎。
 仁愛國小圍牆: 當時的美化校園計畫,大家在圍牆上用油漆漆上基隆人所熟悉的廟口夜市。
ps.烏魚子攤位是我畫的
 仁愛國小vs信義國小: 兩國交界乃兵家必爭之地,當時的我們隔著巷子,仿古人利用石頭互相攻擊,誰打壞了玻璃便告對方的狀,下場當然是腫著屁股回家。
 利文文具行: 住家附近的唯一文具店,特色是"原價20打8折,算你18就好!",店外時常掛著當時所流行的49元玩具,諸如戰鬥陀螺及彈珠超人,家中滿坑滿谷的玩具即拜其所賜。
奶奶家: 兒時的最愛處所,老媽衣架子下的避風港,頂樓的鐵皮屋住著爺爺,也是我玩具的第二儲藏室。

午後的樂園-中華公園



這就是中華公園,這裡離家不遠,走路大約三至五分鐘,所以從幼稚園一直到小學二年級,我幾乎每天下午都會來這裡報到。



這裡的遊樂設施大部分都和小時候一樣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溜滑梯。還記得當時特別愛倒著爬上去,到了上面還覺得自己很威風,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好笑。





圖中央這兩隻馬,在小時候原本是一台機車(一人座)跟一台汽車(二人座)。假日時,媽媽陪我和弟弟來都會坐在那裡休息。



圖中的紅磚地,是在幾年前的一次整修中被鋪上去的。過去這裡是鋪著石頭,常常會有老人在這裡來回走,或是在這裡運動,而我和弟弟則是在這裡玩鬼抓人。
(現在很懷疑在這麼窄又這麼短的走道怎麼玩鬼抓人)


在遊樂設施旁,原本是直排輪的練習場,假日時會有教練在教小朋友溜直排輪,而現在這個場地已經被改為圖中的這一片空地、樹及階梯。


高中再回來中華公園看,才發現這座公園在不知不覺中有了不少變化,不論是設施、場地,或是經過時在這裡遊玩的孩童數量。現在再想起小時候在這裡遊玩的情形,有種滄海桑田的感覺呢!